book11    

 

書名:愛很好,也很壞     作者:雪倫

簡介:

 

  平凡如我們,總得在愛錯好多人之後,才明白愛從來沒有道理。

  從小父母離異,被祖母帶在身邊生活的柯家三姊妹,在特殊的成長環境中,各自發展出自己的一套生存法則與感情態度。
  
  身為大姊的柯定鐵,理性內歛、外柔內剛。
  或許是習慣了將照顧家庭視為己任,她把人生中所有的堅強和意志力用在「讓家人過著安定的日子」上,
  祖母過世後,她守著祖母留給她和兩個妹妹的家,守著自己賴以維生的小店,過著安穩平靜的生活。
  
  經歷過幾段感情,定鐵卻始終不了解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愛情。
  在一次工作機會中,她遇見職業攝影師石光孝,他善良溫暖,無論到哪裡,都給人留下「好男人」的印象。
  兩個人也在相處當中彼此留下了好感覺。
  然而,與定鐵不同的是,由於職業的緣故,長年以來,石光孝四處遊走、飄泊不定如同旅人。
  而不斷接觸陌生人與陌生環境的經驗,也使他易於與人親近的特質發展到極致,看起來就像對所有人都一樣地好。
  
  定鐵不斷告訴自己:不可以喜歡上這樣一個人。
  妹妹定嫻甚至說:「寧可愛上一個流氓,也不要愛上好男人。」

  可是,每見到石光孝一次,她的心就愈不能自主地向他靠近……

 

 

 

前些日子,把這本書讀完時只想著,明明彼此是喜歡著對方的,怎麼總是要兜了那麼一大圈呢?

就像書中定鐵所說的「為什麼兩個人明明互相喜歡,卻不停地因為喜歡而折磨彼此?」

是啊,明明在局外的人都能感受得到對彼此的在乎,那又是為什麼無法去說出口接受這份情感?

 

也許,感情就是這麼憑著感覺的,但是外在的現實考驗卻是備具壓力的。

而曾有過的傷口,就像俗話說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那種感覺,對著相似的事情有著相當的膽怯。

但不再去觸碰那傷口,又怎麼會去知道傷口是否已結痂,已經有了再次去挑戰的勇氣呢?

 

光孝過於溫柔的體貼,確實容易讓對方的心情感到複雜,

「就算我對別人好,對妳一定是最好。」

最好的定位點又會是在哪呢?  只能肯定也許現階段的自己是能接受但無法保證能一直這麼的大方,對我來說是這樣。

 

對於封底的上所描述的一小段文字,是感受深刻的。

「二十歲時,因為年輕,覺得自己所向無敵,愛了就奮不顧身豁出去。

二十五歲,既是女孩又是女人, 開始明白一些事情,似懂非懂地摸索著愛情的意義。

這年,我的年紀逼近三十,看清了更多事,也更深刻了解自己,

對於愛情,卻彷彿失去了勇往直前的力氣。」

 

 

  Sunry'13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