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07-001  

 

七號那天,一早跑到高雄辦理文件,中午又趕回台南參觀母校系上畢業展展出,

行程看似匆忙,但其實一路的步調都很輕鬆,沒有慌亂。

只不過太陽炙熱了些,被一大清早的陰暗天給騙了倒是真的! 也再一次的覺得沒把厚被子拿去曬是件可惜的事情!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介入 interplay】2013畢業成果設計展  

 

  設計介入生活,交互影響形成新樣貌。


  圓 形 – 設計連結力,與情感連結產生循環通訊。
  三角形 – 設計創造力,使思考互相激盪、創造頂尖。
  四角形 – 設計穿透力,滲透文化基底。
  六角形 – 設計洞察力,增添生活感官、磨練獨特的自我觀點。  

 

 

 

 

這次的型像海報一共四張,我喜歡湖水綠的圓形代表!!

而他們發想所提及到的,也確實是一環扣著一環,每個都是不可缺少的。

 

130507-002  

 

這次包裝設計類,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飲JOY那一個組別,

每個包裝的開口都是那麼的方便又有趣,不小心在人家的櫃位上玩了起來,

由於不能攝影,所以也就沒有相關照片可以放上來。

附帶上介入FB專頁連結,這就是他們其中一樣包裝盒體! 還有不同的噢! 但就可能得北上新一代觀賞了!

 

接著聊聊工藝組,這兩組公仔實在是很有趣,

其中補要DON'T這一組的公仔,連動物的皮膚質感都完整呈現,真的很用心啊!

展覽使用架座就設定在餐桌的場景,這意味著甚麼?  是否感受到了呢?

那兩雙手,上頭還真有著一根根的毛髮,這又讓我不禁笑了笑,果然處理的很細膩啊!!!

中國時報還有做了報導呢!! 也提及了接著要說的另一組公仔噢!!

 

130507-003  

 

下一組大學ZOO講到的比較呼應現在大學生的百態了,當然身邊有沒有這麼樣的人呢?

別懷疑,一定有! 以動物的造型、特性再加上點趣味的方式來呈現者整個內容。

觀展時,真的很建議用心聽他們解說員的講解,會更了解他們這項創做的出發點跟想傳遞的訊息。

他們的名字包含了兩個意思,一則是字面上的意思 ─ 大學動物園,二則為諧音含意 ─ 大學路

他們未來該怎麼去選擇要繼續往前走的路,也這在這四年裡不斷摸索著!

 

130507-004  

 

在數位組的方面,挺喜歡模鏡飛吧孩子這兩組在整個繪製畫面的表現方式,

整體感覺也較完整可以懂得他們傳遞出來的訊息!

飛吧孩子這影片我看了三次才終於完全看懂意思就是......

模鏡倒是很淺顯易懂!

 

 

最後來聊聊我最喜歡的平面類作品了!!

另人第一印象就很深刻的一定就是覺醒這一組海報製作小組。

她們是以動物保育反思去做出一系列的海報作品!

用兩種手法表現作品,第一種是以局部繡線做成類似動物皮毛的方式呈現,第二種為夜光的方式呈現,

第二種夜光的方是真的挺酷的!!海報畫面的橙現很簡潔,但在光線一變化後就能了解這背後隱藏著的相關危機;

而繡線的方式呈現的海報很美,有別於夜光方式的簡潔,是較為精細的畫作!!

不過在展櫃上的設計若能更掌握如何讓這作品呈現的特色似乎會更好!(雖與作品本質無關......)

130507-006

 

 

 

130507-007  

 

 

接著聊聊另一個有帶互動性質的平面作品媽祖‧齊步走

這組做的作品為媽祖遶境互動益智遊戲,其實與大富翁的玩法是相同的!

但融入了相關文化,讓整體感覺更加豐富且別有另一番趣味!

似乎也不開放拍照,不過她們有FB專頁噢!!!  可以去看看了解一下!

 

再來聊聊兩組書籍台灣蝶起虎哩旺,兩組成現方式不同但也都很吸引我的目光!

台灣蝶起的書籍裝幀方式真的很吸引人,且每隻蝴蝶也都繪製的栩栩如生,

針對不同種類的蝴蝶分出了系列,讓我們可針對每種不同種類的蝴蝶去認識了解。

很可惜當天已經發放完名片了,她們的名片可折成花朵呢!

不過拿了書籤也很開心!!!  台灣蝶起FB專頁

 

虎哩旺做的是虎爺文化導覽繪本,也許有些人不了解虎爺,但其實廟宇裡是會看到祂呢!

祂是小孩的守護神也是生意人眼裡神威顯赫的招財神明!

在圖像上他們採用水洗畫風的方式去呈現,書籍上的裝幀方式分平裝跟精裝,

我在翻閱書籍時其實還蠻小心翼翼的,很怕翻到最後書掉下去了!?頁面呈現的關係吧!!

但整個畫風跟內容其實相當精采! 虎哩旺FB專頁

 

最後要介紹的是好友姊姊他們的組別了!

台灣Bird諧音又為台灣寶島!! 她們是以台灣特有種鳥類下去製作DM書跟海報!

海報也巧妙的融合了一些西方的元素,讓整體更活潑!

主要有兩種表現手法,一種較於簡潔的區塊畫法(下圖一)?一種就比較精細的類似手繪的風格!(下圖二)

但不論是哪一個都是電腦繪圖完成的噢! 我一開始真以為圖二的是手繪呢!!!

 

130507-008  

(圖一)

 

130507-005  

(圖二)

 

--

 

嗯,這次基本上讓我印象較為深刻的就上述組別了,其他展出作品也很優秀!

也希望在這週新一代設計展上他們也都能獲得好成績!!

 

我也該動手準備行李北上了!!!

相信還有很多創新的設計在等著我去看!!!!

2013新一代,我來了!!!!!!!

 

 

  Sunry'13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