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421-004  

 

在22號最後回去幫忙盤點,超時工作14小時後,這一切就畫下了句點。

當個文具店專員的生活,正式的畫下了句號。

 

--

 

高中讀書期間校內工讀三年,

大學讀書期間在文具店工作一年半,

出了社會後,還是選擇了較為熟悉的環境也是喜愛的文具會有的場合,

是的,再次踏入服務業,在文具店裡當起了小小專員。

 

從剛開始負責掌管櫃台、雜誌、旅遊書、食譜、墨水匣、影印紙,

到最後掌管整個一樓傳統文具,是從沒去特別想過的。

在很短的時間裡要由自己去管理整個樓層,點貨、進貨、櫃台,

當時十分懷疑著自己是否真能勝任這一項工作,到現在仍是很不可置信著自己層掌管了整個樓層,

壓力,確實會使人成長,是助力但有時也會是阻力,對我來說。

 

就像老爸說的「妳不是不會但就是太懶惰。」

對於這點完全無法否認,我並不喜歡忙碌我喜歡悠閒的生活,

但很可惜,總是會把一堆行程一堆事情加註在自己身上,所以就算是現在還是在忙,

問我到底在忙甚麼? 太多事情也很難說起。

有時很希望可以做好每件事,在那有限的時間裡,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只能持續的努力把那些零散的事情逐一完成。

 

--

 

對於接下來的計劃,其實可以感受到家人並不希望我先執行但又知道我決定後很少更動,

那要怎麼努力做到能被認同,要怎麼做到不會被擔心也是現在要努力的課題。

還得仔細思考,怎麼解決那當中所有未接觸過的問題,這一直都很令自己擔憂。

 

--

 

當初決定先從服務業下手,除了自己喜歡文具及對這場合有一點熟悉感外,

無非就是想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吧!

服務業可以接觸到的人、看到的事,絕對是包羅萬象的!

每天接觸著來自不同地方的客人,也因為站在一線的櫃台,自然與客人的應對就多了許多,

有些熟客來了自然的就聊天了,特別愛送幾個小朋友貼紙、特別不想看到某些小孩....很多事情都在發生,

當然,文具的最新一手資訊也都在手,要找東西時,也倍感方便,

從一個不看雜誌到現在雜誌名字一講就知道那是哪本,還能有空翻一下了解內容,這也是額外的收穫,

還有看到筆也能很快速的找到替換芯,算是新技能!?

在裡頭怎麼能說沒有學習或收穫呢?

 

當時也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決然的就在這裡頭工作了起來。

「這是我的選擇,就算要走,也得等到我學會了瞭解了,再來說。」

是的,我曾這麼說過,就算工作再累,別人放連假時,自己卻還在工作也還是得自己扛過來。

少了許多自己的時間,也少了許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這是感到比較可惜的。

但走過了,多少會有所成長,也能去體會當服務人員的感受,自己又要怎麼樣去扮演個顧客呢?

 

--

 

接下來的時間,除了緩衝放鬆一下心情外,

還是得努力專注於新的規畫裡,希望可以好好的執行並成功。

 

人生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戰,不是嗎?

 

 

 

      Sunry'13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